广东技术师范大学5·25系列活动之“与压力共舞”心理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2020/06/12 22:24:40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晚上,5·25系列活动之“与压力共舞”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这次的线上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其中整个活动包含4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压力拍卖会。压力拍卖会一共拍卖了5种压力类型,分别为“同伴关系”、“家庭”、“发际线”、“期末作业”和“期末考试”。参加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预估自己的压力,在1-100的数值范围内拍卖压力类型,压力数值最大者即获得竞拍成功的机会。竞拍成功者通过聊天框阐述自己压力大的原因,其他的参与者可以在聊天框内给予该竞拍者相关建议以此缓解其压力。
        第二个部分——心灵酒馆。这一个环节,主持人分享了3个真实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都遇到了让自己为难沮丧的情况,活动参加者可通过聊天框或者通过“举手”申请语音发言,从他人的角度来分析和解决问题,以此达到交流沟通和换位开导自己的目的。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之后,主持人会稍做总结。对于每一个故事,主持人以PPT的形式以及生动的讲述,来提供解决建议。
        第三个部分——暖心悄悄话。活动参加者在微信群聊中可以自由地选择另一位参与者,在申请好友的文字对话框内,发送一段自己想要鼓励或温暖对方的悄悄话。接着许多参加者在微信群聊中分享自己收到的悄悄话,并表示这个环节很温暖。在整个游戏进行的过程中,通过播放视频来调动游戏的氛围,游戏变得轻松又愉悦。
        最后一个环节。在整个心理沙龙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总结自己在沙龙中的心得体会,并在微信群中分享。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正确地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面对期末考试,在一定程度上对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做减法;通过一系列的趣味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和渠道去积极主动地表达自己的压力,让同学们懂得如何调节压力,以更好的状态面对考试。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