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学竞赛为抓手,提高大心课教学水平 ——我校举办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


日期: 2020/10/14 22:15:58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课程教学团队的师资发展,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14日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授课老师及学生观看了比赛。

        每位老师的比赛由两个环节组成,分别是10分钟的讲课和5分钟的问答与点评。在讲课中,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妙趣横生的互动、精彩丰富的展示,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许多心理保健知识,也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在问答与点评环节,五位专家评委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课程设计与组织、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余少绒、苟雷鸣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韩琼、林敏、黄曼琳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张晓兰、钟裕、王靖茗、王校中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各位心理课教学老师都对大心课课程的教学设计、知识点的理解与组织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有了更明确和清晰的目标。此次比赛,不仅为各位老师提供了展示自己教学技能的平台,也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了我校大心课教学团队的师资水平不断提升。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