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白云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日期: 2020/11/11 21:08:09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心理知识水平与操作技能,我校白云校区于2020年11月10日至11日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余少绒老师主讲,白云校区的心理委员都积极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天进行。首日,余少绒老师通过提问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心委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定位与职责,并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次日,余少绒老师普及了大学校园常见心理障碍的知识,介绍了预防自杀日与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理疾病;随后,余老师向在场同学讲解助人的艺术,强调心理委员在帮助同学时要学会倾听与共情、注意交流方式、适当地自我表露。现场的心理委员们在培训中认真倾听,记录笔记。

本次培训不仅使心理委员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职责所在,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进行,便于后期相关心理工作的开展。期望心理委员们可以学以致用,在心理委员的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同学们。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