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心理知识动画视频制作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0/12/21 22:03:47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2020年12月16日晚上,第二届心理知识动画视频制作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以“‘心’动”为主题,非常荣幸邀请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黄红清老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我校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莅临决赛现场。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作品播放呈现完毕之后,每位选手通过PPT的形式向评委及观众介绍作品的主题和构思。紧接着是评委们分别对作品进行了点评,评委们纷纷表达了对参赛作品的赞赏,同时惊艳于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各类心理问题的敏锐度。黄红清老师表示,选手们通过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动画视频对一些严谨的心理知识进行讲解,同时配以深入的分析,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观看者的接受度。最后的环节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三位老师依次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恭喜以下获奖作品:一等奖——《考试焦虑——想变优秀的心压不住怎么办》;二等奖——《WHO AM I》、《喜欢或忘记,从亲密关系中认识自己》;三等奖——《社交恐惧症》、《星星的孩子,让我靠近你一点》、《大学生心理焦虑应对与防御机制》。

本次比赛不仅鼓励同学们将心理知识以形象生动的动画视频形式展示,同时也让同学们通过制作动画作品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学校的活动形式。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