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大赛 圆满结束(河源校区)


日期: 2021/06/17 18:10:54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心理咨询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爱国爱党信念同时向广大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精神需求2021617晚上,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决赛河源校区唯实楼319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河源校区管委会张宇鹏副主任、李冲副主任、邬树萍老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紫馨老师、谷灵芝老师莅临现场作为我们的评委嘉宾。

入围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的有四支优秀的队伍,其作品分别是《我们》、《仰光》、《想要抓住星星》以及《朋友》。现场的评委依据每支队伍的表演内容及规范、语言表达、语言细节以及表演效果与创意进行公平公正公开地评分。

谷灵芝老师对选手们的语言表达、精神状态、舞台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表扬。邬树萍老师指出,选手们将心理健康理念完美融入到心理剧当中,这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张宇鹏副主任认为,在本次大赛中,选手们不仅赛出了各自的色彩,更加赛出了河源校区广大学生们的风采,进一步表扬河源校区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点评结束后,本次比赛的结果也随之揭晓:作品《想要抓住星星》荣获一等奖,《朋友》荣获二等奖,《我们》和《仰光》荣获三等奖。同时,《仰光》的周葵花同学荣获最佳女主角奖。

至此,本次精彩纷呈的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决赛,在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的定格中也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广大师生能够了解到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对心理问题的表现也有了一定的认知与掌握,也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实用有效的解决办法。此外,“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大赛将爱国爱党的理念融入到心理健康知识当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