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决赛圆满结束(白云校区)


日期: 2021/06/17 21:00:00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心理咨询

2021年6月17日19:00-21:00,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美术学院王明粤老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两位专职教师以及两位学生。由于疫情原因,本场比赛不招募观众,严格控制人数,参赛选手有序参与。

本次决赛共有六个节目入围。在决赛现场,六支队伍分别用不同的选题结合相关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演绎,展现了他们对主题“我们是一家人”的理解。在欣赏完选手们精彩的现场表演后,王明粤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心理剧所选主题应贴近大学生生活,演员在展示时需要尽快入戏,配音要有趣等建议还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剧的要点:真实生动、能传播正能量等,使得参赛选手对心理剧有更深入的了解。紧张的统分环节结束,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也随之揭晓——心理剧《步停》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谢谢你,我都知道》和《暖忆》荣获二等奖;《你》、《赴一场“初心”之约》以及《“疫”家人》获得了三等奖。同时评委团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选出了最佳男主角劳梓敬和最佳女主角陈彦霖。

“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比赛的开展让同学们在生动的演绎中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比赛后能够更好地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能在日常生活中更加重视心理健康问题。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