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音为有你,心在一起”心理活动圆满结束(东校区)


日期: 2021/11/11 23:03:22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心理咨询

要想大学生活多姿多彩,那必然要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音”为有你,心在一起线下心理互动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歌曲、寻找音乐知音的平台。

11月11日当天,“音为有你,心在一起”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有三个小游戏,分别是“缘来有你”、“我有耳朵,你有歌吗”和“你看着我敢不笑吗”,在玩过所有游戏并且拿到印章之后即可去进行抽奖。之所以设计此类游戏, 是因为音乐是一种对我们的大脑和心灵都能产生影响力的艺术形式,在一定程度会塑造我们的认知,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行为,通过听音乐来放松身心成为当代大学生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在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喜欢同一首歌或者喜欢同一个歌手的歌,让陌生人也能变成朋友。

在游戏区的旁边就是我们的心理知识宣传处,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知识,让迷茫的同学有人指引方向,活动进行的同时心理知识宣传从未缺席。在任何时候都要注意自己的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就要及时寻求帮助。

通过这次每月美心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扩大在自己的交往圈子,同时也能减少在这个节日里孤独感。“心有千千结,朋辈一一解”,朋辈时刻准备着。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