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届“梦想新起航,心愿‘动’成‘画’” 心理知识动画视频制作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1/12/08 22:01:44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心理咨询

2021年12月8日18:30-20:30,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梦想新起航,心愿‘动’成‘画’”第三届心理知识动画视频制作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决赛十分荣幸邀请到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何欣老师、贺竞雨老师,校外兼职咨询师黄碧钰老师以及学校学生组织干部倪彩蕙、李丹菲、郑岚栩莅临决赛现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

本次决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作品展示环节、评委点评环节和颁奖环节。首先,进入决赛的12组选手依次对其心理动画作品进行展示。视频作品播放完毕后,选手代表上台向评委和观众介绍其视频创作的灵感、相关技术以及作品内涵。新颖的动画、优秀的讲解给评委及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三位评委老师对此次决赛的所有作品进行了综合点评。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动画视频作品,并表示作品中关于心理知识的科普内容富有特色,带有青春活力的图像化知识对缓解新生入学时心理不适等问题有所帮助。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决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的获奖名单。

本次获奖作品名单如下:一等奖——《心理篇之良好的宿舍关系》、《我到底该做什么——走出同一性危机》;二等奖——《拜拜,拖延症》、《民以睡为天》、《失落乌云快走开》、《克服自卑心理,勇做追梦人》;三等奖——《勇敢》、 《你今天游戏了吗?》、《社交恐惧小贴士》、《减少内耗,走向自我》、《Li Hua's vlog》。其中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减少内耗,走向自我》。让我们再次祝贺以上获奖作品!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通过采取动画视频制作的形式,将心理健康知识、自身经历有机结合,向我校新生宣传和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开启大学的新篇章。师兄师姐们温暖的呵护与关爱,为师弟师妹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帮助。

感谢大家的支持!至此,2021年第三届心理知识动画视频制作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