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


日期: 2022/05/27 08:00:00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心理咨询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辅导和谈心谈话的技能水平,527日上午,学生处开展了《大学生心理疏导中的谈话技巧》的专题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名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主讲,开设东校区主会场,白云校区、河源校区设线上分会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刘学兰通过日常谈心谈话的简单对话引出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从积极倾听的技巧、情感反应的技巧、内容反应的技巧、提问的技巧、具体化的技巧帮助老师们学习如何在学生工作中更好地进行谈心谈话,并结合多年的理论积累以及实务经验,细致讲述了辅导员应如何运用心理学的专业技术一步步深入地与学生进行谈话,掌握相关谈话技巧。

本次培训是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谈心谈话的实务能力,掌握风险识别和常见心理障碍的应对技巧。

另悉,52627日,学生处还深入河源校区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采取随机听课、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坚持“从谈心到交心,从交心到知心,从知心到同心”,充分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