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专职心理教师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


日期: 2022/04/25 12:44:52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心理咨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咨询工作队伍的建设,提高专职心理教师职业胜任力,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4月22日开展了线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本期督导邀请了兰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兰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贤担任督导老师,由河源校区专职心理教师张紫馨提报个案,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督导

督导采用的是结构化的方式,先由呈报老师报告心理咨询个案的评估、工作进展、预后以及个案概念化,接着,再围绕三个督导问题展开讨论与分析。在督导中,每一位老师都针对该个案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及工作思路,不同工作取向、临床咨询流派的观点得以相互碰撞,产生新的、更为全面的对个案的理解,极大地丰富了进行个案工作的视角与切入点。彭贤肯定了案例呈报老师认真、谨慎的专业态度与规范、系统的专业工作,对呈报老师的反移情进行了理解与分析,也对出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清晰的解答和反馈。通过督导,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获得了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上的提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建设,后续专职心理教师的督导培训活动将日常和制度化,每月举办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案例督导,不断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服务品质,力求为我校学生提供专业高效的心理咨询服务。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