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凝心‘剧’力,悦动青春”心理剧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 2023/05/29 21:40:29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心理咨询

为了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丰富广师大学子的大学生活。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心理剧大赛决赛于5月29日晚在三教101顺利举行。本次心理剧决赛很荣幸地邀请到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任增辉老师、何欣老师、蒙若珺老师作为我们的评委嘉宾。同时,也感谢学生干部李嘉慧、罗诗诗出席。

本次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十份,涵盖了校园霸凌、容貌焦虑、社交障碍等多种主题入选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具特色,演员表演生动,形象有趣。本次心理剧大赛的作品寓教于乐,使观众在欣赏有趣的剧情演绎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面具》让观众感同身受地体会到每个美丽“面具”背后的小心翼翼,美丽不只是漂亮的脸庞,更是健康的心灵和自信的表现;《做自己的太阳》鼓励同学们敢于迈出第一步,敢于与他人交流,敢于散发自己的光芒《双生》呼吁大家摆脱讨好型性格,不必去羡慕并模仿他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玫瑰等等。一部部精彩纷呈的优秀作品,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场“视觉盛宴”。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根据每个作品的主题立意、台词设计、拍摄风格对其优缺点进行点评,提出了一些实际有效的建议,并对创作者们进行赞赏和鼓励,希望同学继续保持初心,坚持创作。本次决赛获奖作品分别是一等奖《面具》、《你,不必害怕做自己!》;二等奖《你,换吗?》、《烂片之王》、《xx感,需要or拒绝》;三等奖《成长的笔迹》、《双生》、《做自己的太阳》、《救赎》《面具》;简浩华最佳男主角奖、翁意青最佳女主角奖。    

至此,本届“凝心‘剧’力,悦动青春”心理剧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经历、传递心理健康正能量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获得了勇于面对挫折的力量。愿广大同学敢于直面内心,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悦动无悔的青春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