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助力评估——我院特邀专家开展大心课培训


日期: 2017/09/14 22:49:23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2017年9月14日上午9:00,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的质量,促进老师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与思想碰撞,增强授课老师活跃课堂气氛的能力,我院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任滨海老师在工业中心IOS实训室605为我校大心课老师开展教学技能培训及“适应”专题备课会。

培训开始,任老师进行了一个破冰游戏,拉近老师之间的距离,并借此强调在课堂上破冰游戏对师生拉近距离的重要性。培训期间,任老师还讲解作为老师,要多想办法,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之中,从视、听、说三方面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打破老师、学生的隔阂。在引起学生兴趣时,授课老师可以用事例为开头,让学生代入情景当中,从而引出课堂的心理内容。培训的最后,任老师着重强调一堂高质量的课程需要一份精心制作的课件来支撑,所以授课老师在上课前一定要在课件上花心思。

此次培训,不仅让我院老师学会如何改进自身的教学方法,根据具体课程制定特定的教学方案,也学习到如何善用学生心理,引导学生学习心理知识,而且也通过改善课堂质量来提高学生对知识的接受率。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