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美好人生——十月十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完美落幕


日期: 2017/10/22 17:46:58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为了让广大学生更深入认识和了解精神卫生,能够正视自己可能出现的精神卫生问题,十月十日上午9点至中午1点,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健康体魄+健康心理=美好人生”十月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在春晖园门前举行。

    活动当天上午8点到9点,一众干部与干事搭建、装饰摊位。至9点,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在十一点半放学后,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此次摆摊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共设置五个摊位。游戏区中,参与者与或陌生或熟识的同学演绎、猜测句子,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体验区中,感受“安慰剂效应”、“巴纳姆效应” 、“斯特鲁普效应”,了解奇特有趣的心理现象;足球网中,了解精神卫生、了解“朋辈”;万事屋,同知心“朋辈”倾诉衷肠,释放压力;视频分享,画风清奇,令人脑洞大开。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强了对精神健康的重视,也加深了对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的认识。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释放了压力,了解到心理知识的乐趣所在,而且通过万事屋倾听他人的朋辈队员也享受到帮助别人的愉悦。同时,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可以宣传精神心理,使参加的人们能正确对待精神问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美好的人生不只是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理同样重要。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