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 2017/10/18 17:53:03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为提高心理委员的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意识、增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重视,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7年10月17日在校本部一教207进行心理委员培训。此次主题为“自助互助,健康你我他”的心理委员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明粤老师主讲,校本部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以“定位与职责”、“快速识别方法”、“抑郁症”及“如何应对”四个方面分别展开。王老师指出,经常帮助他人能明显提高自身的幸福感,心理委员在帮助处于心理危机的同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心理委员可以通过“四种快速识别方法”、“三种比较”发现问题,凭借“三低”、“三无”和“三自”进行判断。此外,在心理问题面前,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保密性原则”及其特殊情况,利用“大学生心理问题防护网”及时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培训会上,王老师还辨析了抑郁与抑郁症的区别,强调了倾听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更加清楚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在同学亟待帮助时做出正确判断,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