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校区每月美心之“你的声音,树洞来倾听” 朋辈暖心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7/11/29 22:06:59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2017年11月23日10:00至17:30,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于二饭门前开展了“你的声音,树洞来倾听” 朋辈暖心分享活动,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信赖的树洞,一方袒露心声的心灵净地,一个分享内心小故事、烦恼以及倾诉内心深处情感的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现场的小游戏释放学习压力,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现场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诉说树洞,即让学生把内心的小烦恼小忧愁写在小卡片上,放飞烦恼;二是游戏环节,分为三个心理小游戏,第一个游戏“真假手实验”,让参与者在视觉和触觉上把假右手与大脑连接起来,增加真实感,紧接着负责人突然用锤子敲打假右手,给参与者带来触觉、听觉、视觉的深刻体验。在第二个游戏“视觉趣味图”中,参与者通过观察不同的心理测试图片,探析自己的内心世界。最后一个游戏“色中有字”,参与者需在30秒内依次读出字体的颜色。同学们完成树洞诉说后,通过两个游戏即可现场抽取大奖。

“你的声音,树洞来倾听” 朋辈暖心分享活动于当天下午5时30分圆满结束。虽然摆摊当天寒风习习,冷气逼人,但是依然不能阻挡同学们的如火热情,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来往的同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个部门的沟通与配合,更离不开朋辈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以及志愿者们的帮助。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述说自己内心的秘密,让心中烦恼得以排解,释放压力,进一步推动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同时扩大了朋辈树洞的宣传与影响。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