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第二届心理剧大赛之“笑对抑郁”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18/06/15 19:40:00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201853018:30,由校学生处主办,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第二届心理剧大赛之“笑对抑郁”决赛在三教104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任增辉老师和范琪老师,各学生组织及团学代表出席本次比赛。1617级心理委员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各组选手大放异彩,通过动人的演绎和默契的配合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跌宕起伏又充满希望的故事。他们或演绎高考重压下的学子,体现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或是诉说宿舍里的那些事儿,展现大学生活之中的苦与乐。各组选手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抑郁问题作为切入点,表达他们对于面对抑郁的看法与见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真善美的价值观,最终向我们开启了一剂治愈良方——沟通和陪伴始终是温暖人心的力量。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逗汝盒子》荣获一等奖,《梦与友》摘得二等奖,《抑郁不是你的错》、《我要快乐》和《远离抑郁,拥抱幸福》获得三等奖。其中,《逗汝盒子》的曾育坚获得最佳男主角,《逗汝盒子》的彭铠滨获得最佳女配角,《我要快乐》的黄振文获得最佳男配角。

本次心理剧大赛作为本次525活动月的最后一个比赛,给我们带来了一次视觉与听觉上的绝妙盛宴。与此同时,本次比赛为校园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深了他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从而敢于积极面对抑郁,同时还让学生感受到表演的魅力,丰富课外生活,打造优秀校园文化。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