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2018/10/09 11:23:59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学习良好的人际互动模式,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统一培训下,各二级学院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了以“和谐人际,从宿舍开始”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以及扩大团体心理辅导的普及面,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仍然采用心理老师——辅导员——老生组长——新生宿舍的层级辅导模式。

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互动帮助个体认识自我,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适应的助人过程。我校自2007年开始,尝试将团体心理辅导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多年的实践证明,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在减少宿舍人际矛盾,加速集体融合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促进效果。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包括热身游戏、让我们在欢笑中相逢相识、让我们学会团结协作、让我们在交流中解惑、提高和让我们相互祝福等5个环节。同学们在活动中彼此认识,彼此了解,畅谈憧憬也坦诚困惑,极大地促进了集体的凝聚力。反馈表明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模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