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教育戏剧体验工作坊


日期: 2018/12/26 18:57:23    提交者:    类型: 心理咨询

2018年12月21日,为提高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使其初步了解教育戏剧的基本流程,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辅导员举行了以《手机》为主题的教育戏剧工作坊。

此次工作坊的带领者为我校专职心理老师王明粤,王老师以真实人物的故事为主轴,运用多种教育戏剧手法,让辅导员们代入大学生的角色体验手机使用不当产生的人际冲突、危机事件,并探讨如何回看事件、处理冲突、化解危机。通过此次活动,辅导员们可以体验如何通过创设情景,投放自身经验,细致地从不同层面感受与反思,并构建新的经验,让生命教育更有温度与厚度。

本次培训,辅导员们尽情投入其中,展示出十足的表现力,演绎了一个个引发反思的画面,充分感受了教育戏剧的魅力。教育戏剧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结合是我校近两年的创新尝试,教育戏剧可以使学生乐在其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批判思维、合作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反思能力等,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通过对辅导员的系统培训,可以使其提升心理工作技能,拓宽工作思路,以及在我校逐步推广这一教学方式。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