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投入资金8.7亿改善学生公寓生活设施


日期: 2013/04/08 10:29:00    提交者: xfw    类型: 精品建设

 

  “期末考试马上到了,你们复习得怎么样?”近日,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宣勇走进自己联系的学生寝室——A区4号楼学生公寓401寝室,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这一学期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自己求学时的感受和体会,为同学们提出具体建议。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组织13个督查组对全省81所高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结果显示,91%的大学生对学校开展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表示“满意”。

  2012年5月以来,浙江各高校广泛深入地开展高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据统计,截至去年10月底,浙江高校已投入资金8.74亿元(含部分高校新建寝室基建费用),改造公寓884幢,改造寝室88819间,建设公寓党团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师生谈话谈心室等58167.9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学生公寓生活设施。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6月至10月底,浙江81所高校共制定修改完善各类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管理制度2020项,安排联系寝室教师46746名,走访联系寝室140657人次,广大教师也因此成了名副其实的学生寝室“指导员”。本学期开学以来,浙江各高校不断健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体系建设,相继开展各类寝室文化活动近2000次,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寝室文化生活,71.72%的学生认为“学校组织的寝室文化节等各种公寓活动很丰富”.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