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俭约校园行”活动倡导勤俭节约


日期: 2013/05/01 23:09:00    提交者: xfw    类型: 精品建设

安阳师院校园刮起勤俭节约风

  师傅,打半份儿菜!”近日,在河南省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的提议下,该校餐厅推出了打半份菜的措施。在该校“俭约校园行”活动的倡议下,“光盘行动”、“节能限塑”、“旧物改造”、“爱心回收站”陆续展开,学生纷纷在微博上晒光盘、拼创意、比节俭,校园里刮起了俭约风。 

  每隔半个月,该校体育学院“爱心回收站”的志愿者们会兵分两路,分别到男女生宿舍楼回收旧物,把同学们用过的旧书报、易拉罐和矿泉水瓶子、破旧衣物收集起来,变卖换来的钱累积成“爱心基金”。每逢周六,志愿者们总会拿着积攒来的“爱心基金”去安阳市福利院、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 

  在“俭约校园行”的推动下,安阳师院各部门、各院系、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也积极行动起来,文件少了,面对面的交流多了;仪式少了,活动的内涵意义多了;会议短了,网络平台的宣传多了。公益社团的同学们还自发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环保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生活。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