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日期: 2018/01/18 16:58:06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创新之路

1月16日,广东省2018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我院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为高校代表授予牌匾,我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上台接受授牌与表彰。

 

 

景李虎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喜人:高校就业率保持高水平,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就业指导与服务更加精准有力,创新创业教育迈出新的步伐,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他勉励各高校要牢记使命,科学判断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做到聚焦基层就业渠道、聚焦国家发展大战略、聚焦创新创业新动能、聚焦服务保障新格局。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以立体化课程品牌为核心,打造本土型、应用型、创新型的就业创业师资队伍,构建以各二级学院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为基础阶、以校内一站式“众创空间”为发展阶、以校外“校政企”孵化基地为孵化阶的“三阶平台”,创建校政企合作模式,学生在竞赛、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我院通过“营造生态环境——输入丰富资源——转换实践活动——输出优异成果”四个协调进化环节,逐步构建起以“校政企”三方共建为坚实基础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打通了“创业最先一公里”(课程教育)到“最后一公里”(落地运营)的各个环节。

2016年,我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全方位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17年,我院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粤教毕函〔2017〕37号),召开全校申报“双创示范校”工作协调会,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联动,开始着手申报工作。经过学校申报、专家网上评审、实地考察、会议终审、公示无异议及厅党组会研究等环节,我院最终获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我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的示范带动与辐射作用,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广东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的指标体系分为组织管理与保障机制、创新创业教学、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及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特色亮点与辐射带动等5大项目21个指标及具体55个达标项,通过标准为总分90分及以上,且核心指标全部达标。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