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日期: 2023/08/30 13:45:40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学生榜样

8月27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刘炽辉老师、单纯院长指导的刘济源、谢梁、欧阳泽明同学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为我校近10年来最好成绩。



本届电赛我校教务处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组织了来自电子与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汽车学院、光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共35个参赛队,每队3名学生。省赛阶段,同学们经过四天三夜的实物制作、赛区现场测评等环节,共有5支队伍获省一等奖,其中电信学院2支队伍、自动化学院1支队伍、汽车1支队伍、机电1支队伍;有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进入全国总决赛阶段,我校有4支省一等奖队伍推荐参加全国测评,经广东赛区综合测评后,推荐刘济源、谢梁、欧阳泽明同学的参赛队前往山东大学参加全国测评复测,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余3支来自电子与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机电学院的队伍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是《2023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排名第6的A类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本届电赛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赛区的1134所院校,20939个学生队伍,共计62817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学生与众多高水平院校参赛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后,荣获全国一等奖,殊为不易,具有极高的含金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创新与实践结合、素质与能力兼备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构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为主线的教育、实践和成长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本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学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学校取得更大的荣誉。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