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学子首次参加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获佳绩


日期: 2023/08/27 13:47:21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学生榜样

8月22日,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公布了全国总决赛成绩,至此分赛区和国赛奖项全部尘埃落定。我校自动化学院学子首次参加该项竞赛,最终有8支队伍获得奖项。





其中,陈秀峰、王志常、陈奕帆同学的项目《基于CH32V307的嵌入式故障诊断控制器设计》(指导老师:岑健、伍银波)获得南部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得三等奖;赵必创、陈程、赵军源同学的项目《智能故障诊断设备》(指导老师:岑健、刘溪)和陈哲毅、顾嘉宇、潘皓阳同学的项目《具有组网扩展功能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指导老师:伍银波、周卫)获得南部赛区二等奖;潘宗财、韦华荣、梁洁茵同学的项目《基于BL618的矿井通风机智能监控系统设计》(指导老师:伍银波、熊建斌),杨国锋、邓家豪、余锦鹏同学的项目《基于CH32V307的智慧家居控制系统》(指导老师:伍银波、岑健),甘梓然、王麒智、康而斌同学的项目《基于DL/T645协议的智能电表及抄表软件设计》(指导老师:伍银波、陈贞丰),曾若浦、吴思宇、邬智锁同学的项目《基于BL618的智能车电机控制及故障检测系统设计》(指导老师:伍银波、杨建湘)以及陈铭源、曾纬杰、丁慧钿同学的项目《基于CH32V307的电能质量分析仪设计》(指导老师:伍银波、张峰)获得南部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国内外知名厂商支持协办,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运营。竞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榜单第43位,属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分类表(2023)重点推荐的国家级A类赛事。本届竞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应用赛道共设置海思、广和通、沁恒、龙芯、意法、博流6个赛题以及RT-Thread特色应用方向。本次大赛吸引了507所院校、6107支队伍、1.67万人参赛,最终1800支队伍获得赛区奖项,457支队伍获得总决赛奖项。

自动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结合各专业特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度高的学科竞赛,激活学生科创热情,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结合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年度我校本科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自动化专门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积极与竞赛组委会对接,并多次开展竞赛宣讲。导师团队结合学生专业特点、技术熟练程度和学生兴趣,选择了工业物联网设备、嵌入式AI计算机视觉应用、开放式选题、分布式网络方向、语音控制智能家电和智能网关等竞赛方向参赛,并从作品选题、技术方案设计和作品开发与调试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