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子荣获省师范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日期: 2017/09/26 16:57:33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学生榜样

    9月23-24日举行的第5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教学技能大赛传出喜讯,文传学院2014级师范2班的符书绅同学荣获大赛(语文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是朱华英博士。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承办。决赛包括教案评比、说课、模拟授课、答问四个环节。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15分钟,答问时间10分钟。

 

                           符书坤(左一)与文学院师生合影

 

    符书绅同学选取的授课篇目为《登高》。他首先以极具感染力的声腔进行情景再现和配乐朗诵,将诗人杜甫苍凉的人生处境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接着,他对诗歌颈联“万里悲秋常做客,百年多病独登台”中八重悲伤为解读重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符书绅授课过程激情饱满,节奏流畅,问题设计巧妙,师生互动自然,富有启发性,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进入本次大赛决赛的有来自广东全省13所高校的34名选手,有17位选手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文学与传媒学院 张靖妍)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