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微笑,便是晴天(教育学院 王映珊)


日期: 2015/06/01 20:26:00    提交者: xfw    类型: 学生心语

李白曾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真正的美是不需要太多修饰的,再多的胭脂粉墨,都敌不过最本真的自己。第一次看到,你的微笑漾在你脸上的那个瞬间,我懂得了,微笑才是最美丽的化妆。你的一个微笑,灿烂了我们整个夏天。

夏末,军训绿茵场上休息的间隙,只闻有人用温柔的嗓音喊出了我的名字,这给军训中苦闷的我带来了清泉一般的喜悦你表扬我的军训日记登报了。那一刻,我缓缓抬头,迎上你欣慰的微笑,暖暖的夏阳投射金黄色的光芒,那瞬间仿佛时间静止。于是我知道,你的微笑将成为我永恒不变的追求。

若两点之间直线最短,那么微笑便是人与人之间最短的距离。忘不了大一班委竞选时你在台下对每个稚嫩紧张的我们鼓励的微笑;忘不了你鼓舞我们无论学习和工作都要认真优秀时期待的微笑;忘不了学生生病时你暖心的问候和祝愿早日康复时祝福的微笑;忘不了你对我们的悉心教导和看到我们进步时欣慰的微笑……

其实,最让我触动的是,怀孕期间的你不辞劳苦、默默无闻地利用假期的时间到院办加班。当少数学生干部在埋怨要早早离开家回校进行干部培训时,你早已提前几天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利用宝贵的假期时间到达一教顶楼14楼加班,那时候的电梯出了故障,因此只能一层层地爬上去,怀有身孕的你,本该好好休息好好照料好身子,却为了工作如此辛劳得让人心疼。不单单是对工作认真负责,干部培训的整整两天,你也寸步不离地陪伴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同上《今生无悔》的课程,你不知道,你的陪伴,你的微笑,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也许细心的你会观察到,我并没有用“您”,而是用了“你”,这也是基于你给我的感觉亦师亦友。一来既是我工作上的好榜样认真负责的辅导员老师,二来更是我学习、生活中的贴心姐姐,时刻给我学习上的指引和鼓励,生活上的关心和体贴。

于我而言,定义是否是一位好老师最关键的地方在于她能否得到学生的爱戴。喜爱是一种力量,它会成为你想认真做一位优秀的人的无限动力,会成为你成长道路上勇敢前行的一股冲劲,当然也会成为师生之间最最珍贵的情感润滑剂。

你何曾知道,我们多么期待看到你在繁忙工作的间隙那舒心的微笑,多么期待你看到我们学习和工作上点滴进步时那欣慰的微笑,多么期待看到你宝贝诞生的那一刻你那幸福的微笑……希望所有的幸福,都狠狠地缠绕着你--曾霞老师,你再幸福都不为过!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若微笑,便是晴天。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