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师 (汽车学院 陈思捷)


日期: 2015/06/08 21:45:00    提交者: xfw    类型: 学生心语

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茫,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催发了多少征帆。            ——题记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在寒窗十二载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在这里没有中学的高压式学习,取而代之的是自觉性学习。但大学没有想象的来得美好,很多人开始迷茫,开始不知所措,就像是在茫茫的夜色中孤独的驾着小舟飘荡在浩瀚的大海之中,没有灯塔的指引,更没有经验丰富的水手亲生教悔!而我自己也失去了我实现梦想的动力,就好像折了翅膀的天使,每天不能事事也无所事事。

直到大一第二学期遇到了刘杨华老师您,您是教我们电工课程,但我觉得您教会我的更多是有关于礼貌知识!开学第一节课,您就很礼貌的跟我们所有同学问好。您不急于教授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而是教授我们有关于礼貌的知识。“跟长者谈话时要尊称‘您’;在跟别人说话时要看着他的眼睛以表尊敬等。每天,您都会提前二十分钟进教室,每次都会主动礼貌的跟提前来教室预习的同学问好,询问他们的学习状况!这跟我印象中大学老师都是把讲课看成是一种单单纯纯的职业!每天只要讲完课就解脱了,从不会跟学生问长问短的很是不同。

老师的好,也不只是我们学生知道,身边有些老师也是心知肚明的。上电工课是要求做实验的。一次,老师您所邀请的实验老师未能及时来到实验室!等她的时候,她也就马上投入到指导实验当中,但走路时明显一瘸一拐的。那时候实验课程场面有点混乱,但这个丝毫没能影响到您敏锐的目光,在您回答完所有学生的疑问后,您马上飞奔去了办公室拿了些膏药与药贴三步踏成两步的往实验老师那里送,虽说这没什么,但对于您来说却不是那么的容易!当时实验老师刚好坐在我们组的旁边,我们都有目共睹。而老师您继续冒着满头大汗为同学解答疑问!而此时在我旁边的实验老师一直在对我们说:“你们老师太好了,你们老师太好了!”。我们其实已经心领神会了!

老师您也是一个非常注重我们动手能力的老师,不仅仅要求我们掌握理论知识,而且要求我们积极参加课后一些科学比赛。您跟我们说您很愿意被爱学习的学生“麻烦”。当我们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您的时候,您会毫不犹豫的支持我们,您会不厌其烦的告知我们改进的办法,不断的认真阅读我们发给您的申报书,直到把想法变成现实可操作的实体。

老师您是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标。有了您,我们扬帆起航,从不迷失;是我们人格提升的垫脚石。有了您,我们自律自爱,从不违纪。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