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每一朵花的您( 计算机科学学院 林秋惠)


日期: 2015/06/14 20:59:00    提交者: xfw    类型: 学生心语

每一朵花都有它的花期,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美丽。

从小就知道,大家爱把学生比喻成祖国的花朵。只是每一朵花不尽相同,有的是美丽鲜艳的牡丹花,有的是娇气的兰花,有的是动不动扎人的仙人掌,而曾经的我,应该是怎么也不起眼的发芽率又低、出苗又缓慢的狗尾巴草。我很胆怯、成绩也很一般,每天羞答答地在角落里做着自己的事情。

我很清楚之前的那种感受:我既不是那些成绩优秀的学生,备受老师的赞赏;又不是那些极其捣蛋的学生,备受老师的关注。每次都觉得我可有可无,哪怕是让老师主动关心一下也是一种渴望。

可是,当我遇上周老师的时候,我人生就像迎来了一个大逆转。他从来不愿意“丢下任何一朵花”,特别像当时的我,一个成绩中等羞涩的女孩子。有一次他让我们分组角色扮演,于是我们都有表现的机会。我清晰的记得,那一天我扮演一只“会摇尾巴的狼”,我“狡猾”的语调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可是老师却因此把我大大赞美一番,您能理解一个在角落生活那么久的孩子听到赞美的那种脸烫烫心跳跳的感觉吗?我此生难忘。此后,周老师趁热打铁,在课后和我说我有朗诵的天份,并指导我,让我有所进步。他和我说,每一篇文章有它自己的神韵,有作者独有的感情,有文章特有的意义,所以要学会揣摩作者的心情,要去深入理解文章的意义。于是我找到了学习的兴趣,学习的方法,找到了属于我的小骄傲。也正因为如此,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其中语文成绩尤为突出。更是在后来的各种朗诵、演讲、作文比赛中屡屡获奖,也为我之后在各类活动中当上主持人奠定了基础。 

其实每一个学生的心里都是那样渴望被关注,被呵护的。不曾被老师关注过的学生,其实是也会有那样一种失落感,那样一种小伤心。所以不要“忽略”在期待着关怀的我们,这也是周老师做得最为入微的事。

他说,每个孩子都是种子,只不过每一朵花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他也说,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美丽,牡丹的鲜艳,兰花的芬芳,仙人掌的生命力,狗尾巴草的可爱,祖国要的不是一个只有一种花的单调花园。

而如今,周老师已经退休了。我也不再是那个羞涩胆怯渴望被关注的小女孩,我变得自信,变得刻苦。每每我漂亮地展现了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风姿时,我都好像告诉周老师:谢谢您愿意静待花期,谢谢您愿意关注不起眼的狗尾巴草。我想我爱上教师这个职业,从而选择的数学师范这个专业,有一半是因为您。我想我能做到,去相信,去传递,去鼓励:

每一朵花都有它的花期,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美丽。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