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迁·追逐


日期: 2017/06/13 15:42:51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学生心语

时光荏苒,只要心存梦想,追逐的脚步就永不停下。

                                                ——题记

    以前,总会感觉时光不老,此时就能成为永远。长大之后才发现,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亘不变,现在也不会是永远。其实,变迁是无时不在,存在于生活中,存在于我们的思想之中。那些我们以为会不变的东西,总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巨大的变化,待回首时,早已褪去以前的色彩,换上新颜。 它总是在你不经意间,给予你震撼......

    尤记得年少时自己的梦想就是努力读书,走出山村,走向向往已久的城市。以前的我一直在埋怨生活艰苦,条件不利,最渴望的就是希望国家能够出台相关的政策让我们过上小康生活。那个时候,在落后的小山村里,支撑自己的就是那个心中的梦想,那个能够改变命运的梦想。在不变的抱怨中,我的生活却在一点点地发生变化。或许是当时的自己并没有一双发现身边景物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眼睛,又或者是因为当时的自己觉得这么缓慢的变化根本不值一提。但是,不管是我是否发现,它都在一点一滴地发生着变化。原先的黄泥路由硬底化的公路代替了,出行的工具也由自行车变成摩托车再变成小汽车,村里的新楼仿佛一夜之间从地下冒出来。昔日田里忙碌的身影不知何时不在了,昔日陪伴在身边的老黄牛不知何时变成了电动化的机器,昔日楼顶上担忧天气晒谷的身影也不知何时不在了……暮然回首,发现自己真的忽略了很多,错过了很多。家乡的变化,是我始料未及的。曾经我以为会一成不变的人或物,正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我的面前,让我不能不感叹变化之大。曾经感觉落后无比的耕耘工具,正被现代高科技所代替;曾经埋怨的出行难,现在却能坐在汽车上,稳稳地享受硬底化公路所带来的平稳;曾经所羡慕的义务教育正造福着我们;曾经的一切一切,都在不变中发生变化。这种变化,并不是凭空而来,是国家的血汗、人民的努力所凝固成的。

    我不知道幸福的定义是什么,也不知道对于别人来说幸福是什么。但是在此时,我的幸福便是:享受家乡的变化,家庭的变化,家人都能有闲暇时光来闲聊。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走在家乡的道路上,感受家乡带来的变化,自己的心情无疑是喜悦的。这一切,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国家的发展。家乡的变化是我一直以来所渴望的,同时也是家乡人民甚至所有落后地方一直所渴望的。

国家的历史,如一首古老的诗篇,而在新中国成立之际,这首古老的诗篇,融入了新的元素,新的篇章正书写着。这首诗篇不仅仅装载着过去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的血汗史,还是新中国成立几十年来的写照。在短短的六十多年的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翻开了新时代的篇章。粗糙单调的服饰早已被琳琅满目的各式各样衣服所代替,一个个落后的小村庄正被现代化城市所覆盖,泥泞的小路早已褪去黄泥的气息被四通八达的高速道路所代替,出行的工具也不再局限于步行或自行车,信息化已然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主流,从神舟五号到玉兔,中国人民的飞天梦得以实现,中国正如沉睡的雄狮慢慢醒来,向世界宣布我们已经换上全新的面貌......时代在变化,国家也在变化。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我相信祖国会走得更好,走得更远。中国梦的提出,使得我们向梦想一步一步靠近,我们有理由也可以坚信,中国梦不再遥远,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我不知道国家的未来会如何发展,但有一点很清楚的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之路,我们已经踏上征程。或许我们会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实现现在所定下来的目标,又或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实现这个梦想。但是我相信,我们的脚步不会因此而停下,我们的共同梦想也不会让我们的脚步在此永驻……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只要我们的梦想长存心中,我们追逐的脚步就永远不会停下,史书也会因此而被添上浓浓的一笔......

家乡的变化,国家的变化,都由祖国这首诗见证着。看着家乡的变化,听着父辈们诉说着半个世纪的变化,坐在电脑前搜索着国家变化的图片,这一切犹如一幅长长的画卷,映入自己的眼帘,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震撼。家是国的缩影,国是家的写照。家国共存,家国共发展。在这个时光变迁的时代里,我们紧守心中的“中国梦”,一路追逐......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