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十大新闻事件


日期: 2019/01/25 16:39:19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学院新闻

2018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发奋图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书写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经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官微投票评选、专家组评审,最终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2018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十大新闻”评选于近日揭晓,现公布如下:

1.全校上下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从年初到岁尾,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校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广泛凝聚起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2.学校成功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8年12月4日,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我校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这是学校发展历程的一次重要跨越,在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3.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立项由戴青云教授主持申报的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这是我校首获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实验室将围绕多模态知识产权图像检索优化理论与技术、多模态知识产权信息感知与数据安全技术、知识产权大数据与工业大数据、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等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4.陈小花老师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陈小花老师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系我省高校唯一入选者。入选的10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除陈小花老师外,其余九位来自清华大学等985或211院校。

 

 

 

5.自动化、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建设与教学水平获得了国际标准认可我校首次参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自动化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专业认证专家团的实地访评,两个专业的建设与教学水平获得了国际标准认可,这是我校在“十三五”期间专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

6.学校新增“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获批新增硕士一级学科“教育学”和专业学位“会计硕士”2个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门类涵盖法学、文学、工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和艺术学。

7.学校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我校参加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喜获丰收,共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8.教育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学科被遴选为“冲补强”提升计划中重点建设学科我校列入广东省14所“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特色高校之一,教育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3个学科被遴选为“冲补强”提升计划中重点建设学科。

9.河源校区确定新址,有望2020年秋季开学我校河源校区获得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专项资金(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一亿元支持。在学校和河源市的共同努力下,河源校区最终确定新址,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有望实现2020年秋季如期开学。

 

 

 

 

10.我校学子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我校学子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465项,其中国家级118项,包括夺得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金奖7项、银奖2项、铜奖9项,再次捧得“优创杯”总成绩排名全省第6;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中勇夺1金1银;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获得一银2铜。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