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05/04 18:59:17    提交者:    审核者: 关于 选派 第二批 第二 二批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西藏 林芝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校 技术 学校 支教 通知    信息安全责任人: 吴涛    类型: 专题栏目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粤教政务函〔2017〕11号)文件精神,结合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和我院的实际情况,决定选派第二批(10名)优秀大学生赴该地区开展为期1个学期的支教服务。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教服务时间

2018年8月-12月

二、支教专业需求

共需10名,其中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专业3名,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4名,学前教育专业3名。

三、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热爱集体,服从工作安排。

2.思想品德好,综合表现优秀,纪律要求严格,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专业素养高,学习成绩优良,教学技能过硬;

4.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5.2015级师范类相关专业学生。

四、支教任务要求

(一)按要求完成支教任务含学科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研究等,做好工作日志记录。

(二)以支教实习队为主要成员,搭建共建双方沟通联络的桥梁,共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各项工作,主要开展: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支教实习队结合教学工作实习,积极开展“进村到户牵手”工程,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藏族学生家访活动,开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亲情陪伴、结对帮扶等活动,为加强民族大团结和增进民族感情做贡献。

2.组织开展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寻访一批长期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的教师和广技师学子,通过生涯人物访谈、座谈会等形式,将他们的事迹以报告文学、音像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学子展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维护国家边疆地区长治久安的信念。

(三)支教结束后每人需上交一份心得体会(5000字),具有典型意义的工作生活照片20张(JPG格式,文件名以照片内容命名),配合学院组织全校性事迹报告会。

五、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5月15日前。

2.个人报名:5月20日前。

由学生自愿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名并填好《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报名表》,同时提交本人大学期间学习成绩、获奖证书复印件、中国银行卡号复印件等资料。

3.初审:5月30日前。

各相关二级学院结合支教岗位需求,通过面试、考察等形式,综合考核报名者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择优选拔支教学生;并将初审合格的学生名单及附件2《XX学院第二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报名推荐报名表》汇总报学生处就业科。

4.体检、复审、公示:6月20日前。

学生处根据相关二级学院上报的初审名单进行审核,组织通过审核的学生进行体检,对体检合格的学生进行复审,并报学校审批,最终确定支教学生名单并予以公示。

5. 安全培训、教育实习培训、购买保险、签订协议:7月15日前。

6. 出发时间:预计8月20日左右。

六、服务期间的管理及考核

服务期间的日常管理主要由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负责,我院协助;服务期满后由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和我院共同对支教学生进行考核,相关考核纳入学生考核评优体系,最终鉴定结果载入本人档案。对服务期间表现突出、考核成绩优秀的志愿者,学校将在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选、推荐就业等方面优先考虑。

七、相关要求

1.该项工作由学生处、教务处、各相关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完成,做好支教实习学生的遴选、政治思想教育、纪律管理、支教往返组织、支教过程的信息沟通、突发事项的协调处置等。其中学生处主要负责实习学生的体检、安全签约、保险购买、优秀评比、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工作和所有费用的统筹;教务处主要负责实习学生的学籍管理和学分认定;总务处主要负责支教师生的体检、支教医疗用品调配等。各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实习学生专业培训、实习业务指导、学生的学业协调和日常管理。

2.各相关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负责学院内自愿赴藏实习学生的前期报名工作,认真对照选拔条件做好初选工作,把好人选的政治关、能力关和身体关,按时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自我要求严、身体适应高原环境的优秀大学生名单、报名表、学生本人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及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资料于5月30日前报送学生处。电子版资料由相关二级学院初审后发送到邮箱1846912229@qq.com,纸质板材料交到行政楼313就业办,联系人严似蜜,电话:38256671。

附件:

1.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报名表

2. XX学院第二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报名推荐汇总表

3.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基本概况


学生处 教务处

2018年5月4日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