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工作宣讲会


日期: 2019/05/24 15:47:12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学工快讯

5月24日,我校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工作宣讲会在校本部一教讲学厅举行。广州市国防教育宣讲团专家组成员、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学员大队政治委员李永波上校,天河区征兵办侯雨辰参谋、天河区公安分局宋澈警官、天河区中医院江李玲医生,以及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学校武装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武装部副部长全翠珍主持。

宣讲会上,李永波作了《军队,军营与军人——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动员辅导讲座》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构成成分并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感想体会,征兵是什么?征兵干什么?征兵为什么?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伍东伟、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孔炜坤、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刘秀芬在会上讲述了各自当兵时的经历和体悟,鼓舞在场学生积极响应征兵号召,执笔从戎,无悔青春。

会上,侯雨辰介绍了天河区征兵流程及相关优惠政策,对往年征兵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后,征兵办工作人员在现场答疑。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