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玲副校长率队赴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活动


日期: 2022/06/08 23:00:38    提交者: 梁冬    类型: 思想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2日,学校副校长许玲带领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广东省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规划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活动。规划院副总经理彭织、总工程师曾沂粲,移动通信咨询设计院、软件院、智慧教育行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织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期待校企双方能有更多维度的合作共赢,还介绍了规划院基本情况。许玲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特色优势等主要情况,并对广东省的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进行了分析,表示该公司在电信规划设计领域是属于龙头企业,我校在职教师资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双方可密切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不断开拓就业创业新空间,打造“职业教育信息化”品牌。公司副总经理彭织非常认同许玲的说法,表示双方可共同探讨平台化、生态化的共赢共创合作道路。

我校参会的部门负责人根据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特点,与该公司的移动通信咨询、软件工程研究、智慧教育行业中心、AI机器人领域生态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探讨。本次研讨交流会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的适应性等提供有效的支撑,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

通过本次战略研讨会,双方达成了校企深入合作的意愿:一是打造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创新体系;二是共建产学研用实习实践基地;三是构建校企人才共享新机制;四是协力拓展学生就创业新渠道。

据悉,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系原邮电部首批7家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之一,华南地区龙头咨询设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勘察设计企业百强、广东勘察设计企业十强,业务范围涵盖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招投标代理、管理咨询、IT咨询、软件开发、大数据平台等。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