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靖波书记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3/09/14 13:22:34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思想教育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学习宣传省委“1310”具体部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持续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9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9为师生们讲授“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部分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等聆听授课。





凌靖波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切入,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底气和具体部署,为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等三方面展开授课。

凌靖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首次国内视察就来到了广东,寄望广东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全校师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凌靖波表示,广东省委第十三届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新征程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具体部署,带领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了“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

凌靖波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锚定新使命新任务,激发新担当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学史明志,坚定志气骨气底气;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迎接挑战;守正创新,引领未来锐意进取。

凌靖波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希望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挺膺担当,接续奋斗,以快马加鞭的行动、只争朝夕的气魄,将“1310”具体部署变成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思政第一课”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对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底气和具体部署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