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子荣获2017中国传统民艺再生珠宝配饰设计大赛二等奖


日期: 2018/01/08 13:35:37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学生榜样

1月8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艺术与设计教育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传统民艺再生珠宝配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入围作品展在岭南会展览馆举行。我院美术学院服装系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唐家辉、黄堉的作品《同·心》(指导老师:刘雯雯)获得二等奖,奖金8000元;2014级产品设计1班陈以冠、黄堉、黄君婧、唐家辉、涂德菊、杨家炜、曾顺钟、朱成斌,2015级产品设计1班潘丽君等同学获入围奖。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中国传统民艺的传承与延续,弘扬中国传统民艺精神,引导民艺向现代生活的实用功能转型,使中国传统民艺文化服务于现代珠宝配饰设计,提升珠宝首饰行业的创新能力。大赛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分为一轮初赛和二轮团体决赛两个阶段,得到广东省内30所高校近千名师生的积极响应,近600件作品参与角逐,最终评选出入围作品100件,获奖作品6件,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院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择优选报23件作品报名参赛,9件作品获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鼓舞了美术学子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展现我院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团队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美术学院)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