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统·国强·心坚


日期: 2017/05/09 18:34:20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学生心语

站在长城上,迎着拂面而来的清风,我定神凝望远方,任思绪飞扬。或许,我们都活在自己的梦想的窗外,时不时地想要拥抱她。一如鸟儿梦想在温暖的阳光下滑翔一片天空;一如阳光梦想骄傲地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又如那杜鹃梦想在雨露下开遍整个山野……我也不例外,一个人总是怀揣着许许多多的梦想,不仅是对中国的梦,还有自己的梦。然而在很多时候,人们总是把国家的梦当成了自己的梦想…

爷爷、爸爸、我,三代人的生活,是在透析一个时代的宠儿。一个年代一个变化,一个年代一种观点,一个年代一席之谈,十年变化不足为奇,百年的变化就是奇观。中国梦或许只有一个,许是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但在不同年代,它有着不同的定义。而三代人的梦想却可以天真的色彩斑斓。一代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见证家族变迁及家庭变化历程,感悟国家与民族的进步,为之奋斗拼搏。

国不统何以家为

为了这个梦想,每一代人义无反顾,曾经多少仁人志士为了中华的梦而奋斗终生,而流血丧命,而埋骨荒野不为人知。但是要记得,无论我们的梦想多么美好,没有中国梦的实现,我们色彩斑斓的梦想总将是泛着暗淡的光,国不统何以家为!我记得爷爷跟我说的一句话,少年强则中国强,而我更想说中国强则人民强!那我们的梦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爷爷这一代人,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他们这一代人,生活是艰苦的,温饱简直就是奢望。他们住不好,吃不饱,穿不暖,忍受着生活的折磨,还要惨遭战乱的毒害。大江东去,浪淘尽,数千古风流人物。有多少名人志士曾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前仆后继,又有多少炎黄子孙为了民族的未来而抛头颅,洒热血,奋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中华的腾飞,在梦中前进!

  蓦然回首,我看到的是跌倒的巨人和他艰难站立坚定迈步的的身影。我们目睹华夏的壮丽,我们喝彩炎黄子孙的风采。沐浴风雨的巨人经历过昌盛,也经历过屈辱,在饱受凌辱和欺压的时代,他们这一代人宠辱不惊,为了谋求民族的崛起和繁荣,他们在黑暗中执着的探索,为实现民族崛起而努力拼搏。受“五四”精神影响的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了中国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赴后继、奋斗不息。一幕幕鲜血洒成的画卷告诉我们黎明的即将到来,是先贤用鲜血和灵魂为我们敲响了黎明的钟声,也圆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梦,那个时代的那个阶段的独立之梦!

国不强何以民富

  追溯历史,经过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把一个极度贫弱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追求国家富裕人民幸福才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梦想。

爸爸这一代人,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他们接收着每一次思想的解放释放出推进发展的巨大能量。那是他们为了实现经济腾飞,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而产生的正能量!改革开放初期,样式统一单调的平板房取代了房屋破旧,年久失修,岌岌可危的破旧民居。一片片的瓦片取代了破旧的屋顶,墙也不再是石砖砌成的,而是用石灰砌成的平坦而洁白的墙面。房屋内只有床、桌子、椅子等基本家具,看上去简朴整洁,洋溢着和谐宁静。温饱问题正一步一步地改善,生活也一步一步得提高。

一代代的领导人带领着所有心中有梦的中国人民,创造着一个个令西方国家不可思议的奇迹,把中国推向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极大地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地实现人民温饱和小康富裕的梦。我们伟大的祖国正经历着她的蜕变,凤凰涅槃,这个深厚而沉稳的古国在烈火中涅槃重生,迈向属于我们的腾飞之路。

心不坚何以梦圆

国有梦,国人亦有梦。在伟大的国家大梦之前,我们这一代人的小梦想显得难以启齿,但是我相信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我们每一个人都怀揣梦想,每一个人都为梦想去追逐去奋斗,中国呈现给世人的不就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嘛?现阶段我们的梦想一如习近平讲的那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现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我们这一代人,是最幸福的。我们可以不再抱怨生活,温饱已是最基本的生活条件,日益昌盛的中国,给了国人一个和平安宁的居住环境,一个舒适安详的物质生活,还有前所未有的精神享受。在这样优越的条件下,中国梦,我们的梦,是我们精神的支柱和激励。我们知道,这个梦凝聚了几代人戮力同心,竭力奋斗的忠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激励我们时刻准备着怀揣梦想奋力前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的手中。多彩的实验室,创造着我们的中国梦;智慧的课堂里,传播着我们的中国梦。我们明白,祖国为我们打开了广阔的天空。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青春的光彩!不仅是一个国家还是个人,心坚了,我们才有可能梦圆。十八大的思想,八项规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箴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殷切期盼和嘱咐,这些无不告诉我们要扬起这个时代追梦的旗帜,一同为中华梦,为自己的梦而努力前行的决心,“中国梦”有了它新的活力,像一腔炽热的血液,快要澎湃起来,因为我们有了新的思想,我们有种顿悟。心之弥坚,梦就会在眼前,我们要做一个有思想的梦想者!

  “中国梦”是一种复兴强大的梦,而对我们青年人来说,那就是成长的梦、青春的梦、一种充满朝气的梦。少年智则中国强,所以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的一块块小拼版,一如前代人把国家的梦当做自己的梦,为之投身,为之奔走,用死去的肉体看他梦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只要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让我们一起努力用青春之名,圆国人之梦!以青春之力,扬中华之威,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去奋斗,去创造、去闪光。

  中国梦,我的梦,我们的梦。

  在不远方!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